暖心!爱心医疗机构为湘西州福利院残障人士免费体检

团结报2023/03/23 10:19:16 分享到

湘西网3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再兴)3月20日,湖南湘雅健康管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湘西分公司开展“温暖献爱心、体检健康行”公益助残活动,为来自州福利院的残障老人和儿童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此次参与体检的老人平均年龄68岁以上,大部分处于失能或半失能等需要照料的状态;儿童多为认知障碍或智力缺陷等精神疾病,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需求。为了让他们得到更好的健康体检,该公司安排三辆大巴车全程接送;体检现场,医护人员与来自州幼儿园、湘西新启航职业技术学校、州牵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组成爱心服务队,一对一搀扶、引导老人和儿童顺利完成了各项身体检查。

“我们开展公益活动,目的是让更多残障人士享受到专业优质的健康体检服务。”湘雅健康湘西分公司副主任医师徐小平表示,公司将为州福利院的残障老人和儿童建立健康档案,为相关疾病预防与健康管理指导提供数据参考,让他们获得更多的社会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