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人民医院开展“第一目击者培训”

团结报2023/03/23 09:53:56 分享到

相关视频请扫二维码

湘西网3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彭 婷)3月21日,湘西州人民医院门诊及儿科党总支到州军休所开展“救在身边——第一目击者培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首先要确认周围环境是否适合进行急救,同时疏散人群,并确认被施救者是否有意识……”培训中,该院志愿者们以具体事例阐明了“第一目击者”急救的重要性,通过现场示范向大家展现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详细介绍并演示了成人和婴幼儿的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创伤急救知识。随后该院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为大家上了廉政党课,党员代表分享了道德模范典型事迹。

据了解,自2020年起,州人民医院每年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在院内、院外开展“第一目击者培训”,通过理论结合实际,普及第一目击者急救意识,增强群众的安全和健康防护意识,提高群众在紧急状态下现场救护能力和应对处置突发急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