虢正贵在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州社会主义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虢正贵在湘西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州社会主义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奋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

团结报2023/03/22 11:11:44 分享到

湘西网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付 丹 通讯员 龚令民)3月21日,湘西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州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州委书记虢正贵紧扣“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围绕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正确处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关系、提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能力本领等方面,为学员上了生动精彩的一课。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州社会主义学院)校(院)长廖良辉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团结报全媒体记者 刘炜 摄

虢正贵为学员授课。团结报全媒体记者 刘炜 摄

州领导杨彦芳、刘章宇、吴凌频出席。

虢正贵指出,促进全党全国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应有之义,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中之重。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不断学习、不断深化,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谱写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湘西新篇章。

虢正贵强调,要正确处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关系。要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的关系,科学确定各个阶段各个领域的目标任务,在实践中去大胆探索,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湘西力量。要处理好战略与策略的关系,对标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州情实际,正确运用战略策略,更好战胜风险挑战。要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把创新摆在全州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把握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建立社会公平保障体系,推进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处理好活力与秩序的关系,充分释放全社会创造潜能,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要处理好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的关系,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解放思想、打开心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插上腾飞的翅膀。

虢正贵强调,要提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能力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方位提升能力本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更快落到实处。要立足当下,学以致用、实干为先,真抓实干拼作风、用心用情拼服务、善作善成拼方法、创先争优拼成绩,铆足干劲、力争上游,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廖良辉希望广大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工作本领、良好的作风形象,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为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湘西新篇章贡献力量、增添光彩。

州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州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