虢正贵会见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一行

团结报2023/03/18 11:56:36 分享到

湘西网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再兴)3月17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在吉首会见来湘西州访问的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一行。

会见现场。团结报全媒体记者符晓鸣摄

瑞士驻华使馆参赞、文化媒体处主任裴天怡,省委外事办副主任邱爱华、副州长马碧参加。

虢正贵对白瑞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瑞士为中国文物修复提供资金援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情及湘西州情。他说,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是文化大省、旅游大省,山河秀丽、人文荟萃,红色、绿色、古色交相辉映。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理念首倡地,历史文化厚重,山水风光神奇,民族风情浓郁,开放水平不断提升,经济社会保持稳健发展,正全力打造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希望以这次大使来访为契机,开展更多的友好交流,促进双方在科教、文旅、经贸等方面开展合作,不断增进友谊,实现互利共赢。

白瑞谊大使感谢湖南的热情接待。他说,湘西州美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让人印象深刻。愿发挥大使馆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加强人文交往,助推友城建设,促进文明互鉴、增进民心相通。